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建设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定期开展主题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26点击量:

浙财大东教〔201453

各分院、中心: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 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浙教高〔2014102号)要求,我院将进一步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教学团队的作用,形成教师互相学习与交流的环境,以课程群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有效教研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研讨活动的组织工作

各分院和中心负责日常教学研讨活动的组织,各系、教研室、各类教学团队(专业建设与课程群建设项目)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教学研讨活动的具体实施。各分院要不断完善系、教研室的基本建设,明确教学工作与任务,并负责指导其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二、教学研讨活动的管理

1.每学期期初,各系、教研室和教学团队应根据分院的教学工作安排与要求,结合相关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进展情况,制定本学期教学研讨主题与活动计划,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时应及时进行记录。

2.各分院要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教学研讨活动的指导,并在分院内组织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教师之间优质教学经验的分享。

3.每学期结束前,各分院汇总各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研讨记录,对本学期分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将书面总结材料报送教务管理部。

三、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活动参考主题

1.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总结;

2.专业培养方案的优化;

3.课程群建设项目推进。参考研讨专题有:

1)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与课程群的关系,课程群教学总体要求;

2)课程群教材选用要求,近两学年课程群相关课程使用教材情况的检查;

3)课程群相关课程本年度课堂教学使用电子教案的情况检查;

4)课程群相关课程近两学年学生考核结果的分析、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5)课程群相关课程过去两个学年学生满意度调查情况的分析;

6)课程群相关课程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采取的方法、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思路;

7)课程群相关课程的教学方法的交流;

4.高年级《综合专业实训》实施的研讨。

联系人:王秀,联系电话:87571123

附件1教学研讨活动计划表(仅供参考)

附件2教学研讨活动记录表(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