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相关注意事宜 (2020届导师)

发布日期:2020-05-13点击量:

各位2020届综合导师:

2020届毕业生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将于5月19日(周二)在7号教学楼举行。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于5月19日下午1-4点进行。教学办公室会安排记录员提前将相关材料送到各答辩教室。请全体答辩老师提前15分到答辩教室准备。答辩形式分为线上答辩和线下答辩两种形式,线上答辩使用腾讯会议,请答辩老师提前调试设备,开启麦克风和摄像头,并对组内每个答辩学生进行连线调试,确认正常后方可开始答辩。答辩按照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有序进行。

2、答辩环节。每位学生一般需用时约10-15分钟。答辩全程建议用英语或日语进行,分为个人陈述、问答部分(一般为3个问题)和答辩老师提出修改意见等三个部分。

1)个人陈述:学生事先准备好纸质陈述稿(学术类论文介绍论文选题目的、研究方法、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和结论,研究发现等;翻译实践类论文介绍作者、作品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语言特点、人物特征及创作风格等;翻译技巧的应用,包括文化背景的处理、翻译与文体、长难句转换处理等。实践调查类论文介绍调查的背景、调查的意义和目的、主要调查手段、主要调查发现和收获等。),时间不超过3分钟,答辩后学生统一抄写到答辩记录本。

2)问答部分:答辩组老师在答辩前准备好3个问题(请导师根据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将指导的学生论文材料电子版于5月15日24:00之前发给答辩组的老师),用A4纸打印后答辩前由记录员交给答辩学生,学生准备10-15分钟后开始答辩,结束后由学生记录答辩内容交给记录员。

3)听取答辩老师的修改意见:包括论文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

3、线上答辩的学生会把个人陈述和问答部分的内容编辑成电子版,发给答辩组老师,学院会统一安排记录员记录到“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本”,请答辩组组长把电子版发给严佳琳老师。

4、答辩结束后,答辩组全体老师讨论给出答辩意见和评定成绩,请组长将答辩记录本和答辩成绩汇总单汇总上交504办公室严佳琳老师处。

5、5月20日—24日,请未通过一辩的学生根据答辩组老师提出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修改,5月24日将修改后的电子版发给导师,由导师发送给二辩答辩老师。并将纸质版于5月25日16:00之前(纸质版要求与一辩要求一致)交到学院504办公室严佳琳老师处。未参加一辩,直接进入二辩的学生也按照上述时间要求上交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稿。查重统一由学院统一检测,请5月24日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dongfang2019@outlook.com。二辩时间暂定5月26日下午,具体另行通知。

6、6月2日前,请导师将毕业论文全套材料(见附件2)收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稿发给教学部副主任。电子版存档格式:一级文件夹:20届毕业论文材料(×××6人);

二级文件夹:20届×××毕业论文材料;

文档:毕业论文_×××、开题报告_×××、任务书_×××(翻译实践和实践调查项目不需要)、教师指导手册_×××、评阅单_×××。


        附件1: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分组名单.xlsx 

        附件2:2020届毕业论文全套材料清单.doc 

        附件3:翻译实践类论文提问模板参考.rar 

        附件4:实践调查类论文提问模板参考.rar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学办公室:87571225、875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