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日语专业

发布日期:2023-05-24点击量:

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语言为依托,构建“日语+商务+思政”人才培养模式,将日语知识、商务知识和思政知识等有机融合,旨在为经贸活动、翻译、教育和综合管理等工作岗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日语人才。

本专业是东方学院的特色专业和应用型专业,立项省级教改项目和省一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项。特色和优势在于:培养和加强人才的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主动对接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设置商务方向课程培养学生的商务日语知识和技能;以国家级、省级大赛为平台,依托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强化学生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通过留学交换项目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国际视野。

现与日本高校及机构签订多项合作协议。3+1项目6项(其中公费1项),2+2项目(双文凭)1项,赴日带薪实习项目3项。留学率保持在4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考研率均具学校前列。多名学生考取北海道大学、大阪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本专业文理学生兼招。

 

核心课程:

本专业课程主要课程有:初级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初级日语听力、日语写作、汉日翻译、日本文学史与作品选读、中国传统文化(日语)、外贸谈判(日语)、综合经贸日语、管理学(日语)、日本企业文化概论、薄计日语、办公文秘日语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组织机构中从事翻译、商务、教育培训和综合管理等工作,我们的毕业生知识结构较宽,实践能力较强,富于创新精神,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