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聂素民教授应邀参加第11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8点击量:

2022年11月5日“文学伦理学批评与跨学科研究:第11届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会议旨在探讨“文学伦理学批评与跨学科研究”的重要问题,为新时代的文学伦理学批评提供新思想与新方法。

我院聂素民教授应邀参会,并宣读了题为“论刘易斯•格拉西克•吉本的伦理选择——以《苏格兰人的书》为中心”的论文,获得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这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世界26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380余人与会,共襄学术盛宴,线上直播参会者逾4000人。

  

本次会议设置了53个分论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着文学伦理学批评学术话语建构与批评实践、文学伦理学批评与文学经典重读、文学命运共同体研究、诗歌研究、小说研究、族裔文学研究、科幻文学、儿童文学等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为期两天的会议于11月6日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