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分院陈聪老师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 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2点击量:

11月15日至16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多位学生工作专家、各高校学生工作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在学生工作方面的教育经验和发展思路。我分院陈聪老师与院团委崔艳明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 二等奖。

本次“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二等奖获奖论文以我院“双百双进”优秀大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项目为成果梳理对象,对项目实施方法与策略、项目效果及意义、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考虑进行深入研究和全面总结。

我院“双百双进”优秀大学生赴基层挂职锻炼项目是以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25个村社区为实践育人平台选派优秀大学生骨干到村社区工会副主席、团支部副书记和妇联副主席岗位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实践活动。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共输送优秀青年骨干179人,服务地方群众9万人次,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深化校地共建共融,丰富实践育人模式,补充基层治理力量都具重要作用和意义。

本次会议包括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处长论坛、学生工作实践探索典型报告、“民办高校劳动教育的设计与实施”圆桌论坛、学生工作创新奖颁奖典礼、2019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思享汇、劳动教育现场观摩等环节。本次论坛形成共识,各民办高校要抢抓发展机遇,脚踏实地,继续秉承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根本理念,紧密结合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实践和创新,使学生工作取得更新的发展成就。在教育教学中要把学生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为学生提供“实在”而“丰满”的教育!

此次研讨会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我院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院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要求,积极深化学生工作育人体系,使我院的学生工作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