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廿载荣光,翘楚东方 | 远方的校友,欢迎回家!

发布日期:2019-11-11点击量:

景行湖畔,仰山路上

文璀桥旁,醉墨池边

了然亭外,情人坡前

东方是家

四季在更换

好几年也看不完

时维十一月,序属立冬,东方华诞正当时。11月9日,远方的候鸟带着生日的祝福归巢东方,我分院也迎接了一批佳绩归来的优秀校友。

忆往昔峥嵘岁月风雨同舟,看今朝日新月异百舸争流。为欢迎校友回家,我分院特设三场校友论坛讲座和一场校友座谈会。本次论坛讲座与座谈会安排在七教四楼的国家特色展馆内。模拟联合国教室里,陈松、张菊香、章喜查、陈菲菲等数位老师到场的数十位校友分享工作心得,畅快交谈。

日语专业前外教竹内玄洞老师莅临茶道馆,偕同优秀校友方凌飞、陈壁铖和到场的在校学生和校友可爱互动。

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吴璇、张灵芝正细说她们与茶的渊源,并热情邀请同学一同品味红茶、白茶,小小的日本馆一角,茶香四溢,笑声飞扬。

美国馆里,陈晓、陈林林、汤成龙、裘舒杰向到场的大一、大二学生热情分享学习经验和待人接物之道,并将他们与东方的故事娓娓道来。

此时营造的浓浓氛围,与其说是来自师生间的经历汇报,不如说这更像是多年老友的亲切问候。走出象牙塔,我分院这些自信而又出彩的年轻校友们接受历练,拿出累累硕果。东方,正沐浴时代春风,逐浪新潮,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出优秀毕业生,同时也吸引着更多青年的目光。

二十年,是一段上下求索而又辉煌灿烂的历史,是一座追求崇高奉献精神的丰碑。外国语分院一直致力于大学生公益活动,如今,校地共建合作模式已取得初步显著成果。院庆当天,分院大厅展出“扶芳讲坛”、“扶芳姐妹书屋”、“扶芳巢家”、“扶芳课堂”、“衣循环·爱循环”、“便民集市”、“我孝您笑”、“海豹救援志愿服务”、“公交亭长”、“益路阳光”、“弯腰一秒”和“快乐学堂”十二个校地共建公益项目。其中,前四项为我分院与长安镇(高新区)合作的“扶芳”系列项目,既邀请海宁地方的草根英雄走进校园,与东方学子分享励志故事,又面向儿童进行兴趣辅导,实现空巢老人帮扶、书籍文化振乡等多个公益目标。

论公益,我分院一直走在创办精品志愿项目的前列。在过去的10月22日中,我分院承办第一届校地公益文化节,现场募集到1200余册图书,均用于“扶芳姐妹书屋”项目,为妇女儿童提供碎片化阅读的可能。同时,为了贡献大学生的公益力量,通过校园公益微拍所筹得的1200元基金,也悉数用于海宁非遗皮影戏和马牧港滚灯项目的传承。据悉,目前校地志愿基地落成,“仰山益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诞生,该志愿服务队联盟东方学子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实现了海宁首个研究类院校与技术类院校的天作之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公益之行,我分院一直在路上。

二十岁的东方在砥砺前行中成长,二十岁的外国语分院融合创新,师生携手共进,完美打造语言文化的知识殿堂。吹响“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号角,点燃青春拼搏的斗志,东方光明的未来仍需我们戮力同心,我们远大的前程也将尽展东方风采。

亲爱的校友,下个十年,我们再见!

愿你桃李满园,愿你继往开来,我的外院,我的东方!

/屈佳阳

/屈佳阳 刘畅 刘雯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