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分院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8点击量: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分院教师单珊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凭借着参赛作品《日语中的自动词和他动词》以复赛一等奖的成绩进入本科日俄德法语决赛,最终喜获三等奖,是东方学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同时,我分院教师沈惠佳获本科英语组复赛二等奖,李克莉、沈逸群、黄赛赛、严佳琳获复赛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为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单珊 《日语中的自动词和他动词》 

     

沈惠佳  《西湖要改译名了吗?——浙江旅游景点之湖泊的翻译举例》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今年已是该赛举办的第五个年头。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大赛旨在提升外语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与能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重要平台。专家评委通过对参赛视频作品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语言教态等内容进行综合考核,产生各类奖项。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的提升,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竞赛。外国语分院教师团队的获奖是东方学院教师在此赛项上首次突破,不仅激发了学院外语教师对外语教学改革的热情,也为进一步提升高校英语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参赛教师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切实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民族兴旺的标记。在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参赛教师和外国语分院用优异的成绩为院庆献礼,用实际行动祝愿东方学院明天更美好

(文:单珊、方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