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鎏杰:花开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4-12-26点击量: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09届优秀毕业生赵鎏杰,在校期间曾获得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市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优秀论文,身为浙江财经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他在体育方面也曾获得校级田径运动会5000米亚军的优秀成绩。当然,在学习方面也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三等奖奖学金等等。现任职于浙江省桐庐县公安局政治处、团委副书记。

“当初刚入学的时候,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靠所学的专业知识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随着时间的流转推移和整个社会就业环境的变化趋势,特别是实习时候接触了社会之后,”他深深叹了一口气,“发现并不是完全靠着所学的专业,更关键的是要结合自身实际适应社会的变化。”他目前的工作与所学的专业关系并不大,在一点一点的努力下通过了公务员录用考试直接到单位工作,并去警察学院进修了两年获得了法学学士。
丰富的实习经历伴随着时间的磨练让这个优秀的大男孩脱颖而出,在浙江广电集团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使自己所带领的团队最终与FM93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的实习工作是自己从本专业实际出发通过浏览相关人事网站找到的;在绿盛集团的实习则是通过招聘会找到的。“这三个实习工作从事的都是行政类和策划类的工作,对于现在的公务员工作帮助很大,当时很多的经验教训到现在仍然获益匪浅。”
在校曾经担任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外语系学生分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对于如何权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认为学习要永远放在第一位,身为英语专业的他对本专业十分重视,专业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以及普通话证、计算机二级证书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几乎年年获得奖学金的情况下,他还注重课题研究,其中有一项是关于出租车四级的现状调查,曾获得财经学院校级优秀课题。
当谈及对自己帮助最大的教师时,“是伏晓红副书记和黄晓燕老师,这两位恩师在培养和锻炼我的社会实践和实际操作能力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两位老师不断鼓励,使整个团队在艰苦的日子里收获了成功、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回忆。能力是一方面,我觉得对于在今后的就业中更应具备的是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他还表示说,必要的还有学习和研究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实际操作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性格开朗乐观的个性使得他在周围同事朋友中的印象都很不错,一路走来,他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希望母校在今后能够更好地发挥好校友的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更加注重于社会实践和实际操作能力。最后,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文/大学生记者团 姚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