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若来:后继来人话东方

发布日期:2014-12-26点击量:

——访06级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陈若来

陈若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06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热衷于实践,多才才艺,通过专四专八并取得优异成绩。现任于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北美VIP项目学管师负责人。想知道她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吗?让我们一起翻开她的回忆录……

点滴回忆之大学经历

抱着必过专八的信念认真对待本专业的课程,积极完成作业,踊跃参与上课讨论,自然而然中成为图书馆的常客。
陈若来特别提及的是苦练听力的经历。在听、说、读、写四方面中听力是她最薄弱的环节,她曾坚持练听抄整整一个学期,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由之前最开始的1分钟的VOA special花上两个小时到只需要十五分钟就搞定。”
“每天的晨读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呢,这件事一直坚持了三年从未间断,但是由于大四开始工作于是便没有晨读了。”她无不遗憾地感叹道。
然而在大学期间,单单是学好课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最终的目标还是融入这个大社会中去历练与成长。陈若来参与社会实践以及调查经历非常丰富多彩。在大一熟识了环境之后便在大二暑假去移动公司做客户经理助理,大概是1个月的时间。“每天就是跑跑腿,给客户送东西,还有就是给客户打打电话,”回忆起这段经历她笑着说,“与各种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于是才开始了真正地接触社会这个大熔炉呢。”

坎坷历程之工作经历

凡事不可能一帆风顺,即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各方面发展优秀,但是到了社会上总是会经历风雨的洗礼。
在大四的第二个学期考完专八以后陈若来便走上了一条工作的道路。起先是去了绍兴柯桥的一家纺织外贸公司做业务员,“当时呀,我心想着好好利用自己所学的英语知识早点能够过上小康生活。”可后来才发现理想和现实相差甚远,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她发现自身的业务并没有那么理想,于是狠下心来辞掉了工作回到杭州。
到了杭州之后便打算做教育培训行业,于是在2011年3月就开始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正式工作。“刚开始当然是小小的助教,然后慢慢的开始做任课老师兼助教负责人,一直到现在。”
坚持走自己的道路,专注于自己的选择,她的人生道路慢慢宽敞明亮。

赠予母校之诚恳建议

有句古话叫“严师出高徒”陈若来则提出在学术学习方面应对学生更严格些,她觉得教科书、作业布置量都应该合理化。“主观因素上说,大学的知识掌握很多在课后需要学生自己努力,但是我认为客观因素上老师也应该对学生有所要求。”
“专业能力在工作上非常重要,”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很严肃,“即使日后的工作与自己的所学无关也必须培养自己在本领域的专业知识。”
“除此之外,表达能力也应该要重视,很多时候能让人判断出你的能力和才干。”
一路走来,陈若来积累了多彩的过去,坚持了无数个现在,必定会有收获光明的未来。

文/大学生记者团 姚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