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师生风采
校友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徐宁:青春不会远去

发布日期:2014-12-26点击量:

——访2007级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徐宁

徐宁——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07级日语专业优秀毕业学生,现任衢州村官。在校时获得各类奖学金,校本部优秀楼层长称号。
见到徐宁第一眼,看她微笑地点头示意,眉宇间流露出一丝坚毅和笃定,给人一种坚定沉稳的感觉。在谈到大学生活时,她又是淡然一笑“在大一时我也曾迷茫过,对自己的定位不清,始终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成绩也并不优秀。后来在老师的帮助分析下,我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后来还获得了学习进步奖和各类的奖学金”。“我曾在学生生活园区担任楼层长,园区这个舞台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自信心来源于他人的肯定,而很多与生俱来的特性也需要找到一个发挥的空间,只要我们认真努力去做每一件事,总会收获成功。”
当我问到在学校什么最重要时,她说学习和学生工作都重要,平衡把握好就可。“一定要多看书,大学是充实自己的最佳时机,博览群书并不是空话。学生工作主要是要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以及自信,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当然还要适当走出社会,摸索一条自己的路,做市场准备,锻炼自己的能力,积蓄资本。这样才能未雨绸缪找到自己的方向。”
“当时实习时我加入了西部大开发做志愿者。这一段实习的经历可以说改变了我的一生。看到西部那么落后的种种我开始思考人要怎么样活着才算不愧对自己的人生,不愧对自己的青春。这一段经历结束之后我便有了做大学生村官的想法,虽然和自己的专业毫无关系,但是希望尽自己所能让有限的人生发挥出无限的光彩。这么说可能有点大,不过我只是希望能让自己的人生活得充实一点过得有意义一点。而现在,工作好几年了,我对现在的工作状态很满意很愉快。”谈到大学最喜欢的课之一便是政治课,因为她现在工作的关系,她便愈发觉得大学政治课的重要。
最后,徐宁表达了对我们学院的美好祝愿,希望学院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有价值的人才!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能够过得充实精彩,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因为每一门课都可能成为你以后工作的奠基石。
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涌泉,当一个人的青春融入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们相信徐宁会在她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的精彩,因为老去的只有年华,青春不会远去。

文/大学生记者团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