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日本爱知东邦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9-07-04点击量:

73日下午,日本爱知东邦大学校长榊直树、东息教育集团总经理邢海等一行来访我院。外国语分院党总支书记陈松、副院长张友文、周春霞向来访贵宾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外语自主学习与文化体验中心。

随后,双方在外国语分院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会上,周老师介绍了我分院近几年的建设思路和发展现状,她还提到我分院已与日本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希望能与爱知东邦大学在学生交换、联合培养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同时,她分析了外国语分院的专业与生源特点,建议两校从2+2”、“3+1”合作办学来开展留学项目。   

     

榊校长在会上介绍了爱知东邦大学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就业与升学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爱知东邦大学近年来与中国各大高校开展的国际合作办学情况,表达了与我院开展学生交流合作的意愿。

会后,周老师带领访问团移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姚莉副部长与来访贵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姚莉就2+2”双学位培养方案、学位认定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并就校际双方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盼望与爱知东邦大学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她还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分院近年来积极开拓海外交流合作项目,不断探索国际化之路,为学院国际交流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爱知东邦大学,英文名称Aichi Toho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东区的私立大学。学校设有经营学部(地域商务学科)、人类学部(人类健康学科、儿童发展学科)。该校的教育理念是成为共同教育、共同成长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