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科研通知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语言的共性与个性”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2-04点击量: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分院将于2014129日举办“语言的共性与个性”讲座,欢迎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语言的共性与个性

讲座人:罗振南教授

讲座时间:2014129日(周二)下午1:30

讲座地点:7J-203

主要内容:讨论特定语言如汉语、英语和日语等语言之间的共性和差异

讲座人简介罗振南教授(Dr. Paul Law),本科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麻省理工学院(MIT)师从世界著名语言学家乔姆斯基教授、获得语言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University of Quebec at Montreal)作为研究人员工作了3年、在德国柏林的普通语言学中心(Center for General Linguistics in Berlin)工作了14年,于2008年来到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工作至今。

Dr. Law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句法理论(syntactic theory以及句法-语义接口研究(the syntax/semantics interface,其所研究过的语言包括印欧语系中的罗曼语族和日耳曼语族(Romance and Germanic languages)、居住在菲律宾吕宋岛和棉兰老岛上的人所说的塔加路族语(Tagalog)、现在叫马达加斯加的非洲岛国使用的马尔加什语(Malagasy)等,近期重点研究的是现代汉语、粤语和云南的少数民族语言纳西语(Naxi)。

Dr. Law的语言研究论文发表在不少国际SSCIA&HCI收录的语言学期刊上,如LinguaLinguistic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sian Language ProcessingJournal of Southeast Asian LinguisticsJournal of East Asian Linguistics等。